close

公司每季都會開會

這次特地選文章給我們分享心得

來看看題目吧~

 

本次分組討論主題為 軟實力的「職場文章分享」,
共有四篇文章請大家提前閱讀與準備, 當日將進行分組討論暨發表。
您自各個故事中

1.故事中獲得了什麼啟示?

2.如何將這些啟示運用在職場工作上?

3.有哪些具體的運用方式或作法?
以上是各行專需分享的題目

 

以下是雪莉的作答~

 

 

「職場文章分享」-()個故事

前情提要:有三個人要被關進監獄三年,監獄長給他們三個一人一個要求。美國人愛抽雪茄,要了三箱雪茄。法國人最浪漫,要一個美麗的女子相伴。而猶太人說,他要一部與外界溝通的電話。三年過後,第一個沖出來的是美國人,嘴裏鼻孔裏塞滿了雪茄,大喊道:“給我火,給我火!”原來他忘了要火了。接著出來的是法國人。只見他手裏抱著一個小孩子,美麗女子手裏牽著一個小孩子,肚子裏還懷著第三個。最後出來的是猶太人,他緊緊握住監獄長的手說:“這三年來我每天與外界聯系,我的生意不但沒有停頓,反而增長了200%,爲了表示感謝,我送你一輛勞斯萊斯!”。

 

 

1。故事中獲得了什麼啟示?

第一,我覺得事情不能只看眼前發生的,而是要多去想到"未來"。人類時常及時行樂,我不否認人生苦短,有些事的確盡興就好,但事情也有分輕重,比如說求學時期因為貪玩而翹課,因為翹太多課而無法畢業,就有點得不償失了。
第二,思考需周全。很多時候我們可能想到完美的方案A,卻沒去想到方案A是否能夠確實執行、運作。

 

2。 如何將這些啟示運用在職場工作上

依照未來面來講, 我認為做事前應該先考慮到後果,才去做抉擇。舉例因為需要工作心得分享,主辦人遞出截止日,而我卻超過截止日才交出文件,導致主辦人的進度延後,那麼未來若換我當主辦人,別人是否也會這樣對我呢?

第二,思考需周全。例如說因為自己的原因而未key件然後送件,造成新契約並未通報,到時候若需退件,責任也會在自己身上,並有可能造成和業務員之間的嫌隙,對自己更是不利。又或是,在丟出文件之前並未詳細檢閱,後造成文件有錯誤,之後也是要重新製作。與其因為一時貪快而搞砸,不如詳加檢查減少出錯,幫自己找事不如幫自己省事~

 

3。有哪些具體的運用方式或作法?

拿生活來做例子。

好比說在忙碌過後的平常上班日、夜裡大致上有4種選擇

第一,回家當馬鈴薯沙發--> 在做事的當下會十分放鬆,能夠解除一天的疲勞,長期下來不會進步與退步,一樣的自己。若是他人持續進步,另當別論。

第二,豐富自己的夜生活--> FBIG等社交軟體上會十分有面子,但長期下來成本過高,也會養成自己不良的消費習慣。

第三,繼續忙碌的打工生活--> 雖然下班繼續工作很累人,但如果把錢都存下來,長期下來的金額不容小覷,卻也犧牲掉適合學習的黃金年齡

第四,選擇去學習一技之長--> 下班後還要動腦是一件很累人的事,但選擇自己有興趣的項目去學習,長久下來自己也就比別人還多出許多擅長的科目,儘管學習也是在花錢,但在今日花2千,來日也就可以得到2萬甚至是2百萬元的回報。

人一生在都在做“選擇”,因此我們在做決定之前都必須先考慮到未來的後果,若在做事前都能夠詳細的思慮後再動作,就可以過濾過許多不必要的麻煩

不能說哪些事是對、錯,很多事情一體多面,但也許對雪茄男來說,算是上了一課,讓他以後在做抉擇之前都會先思慮周全

而對孩子男來說,搞不好他很喜歡小孩呢~何嘗不是一種天倫之樂呢

以有錢男來講,就是大部分人眼中最成功的例子了

不論做何種選擇,後果都要自行負責

如果說我們做事當下能夠去思考到11個月之後,甚至未來5年、10年可能會發生的結果,就能減少後悔的機率

 

人生有因果,詳加思慮後行動,這世界更美好

 

 

作者: 雪莉兒Sherry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